English

属于足球的日子

2000-01-18 来源:生活时报 周劲 我有话说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属于足球的,国内,中国足球队终于盼来了新的主教练,并赢得了一场国际邀请赛的冠军,可谓双喜临门。国外,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硝烟散尽,人们期望的欧美决战变成了巴西国内俱乐部的较量,多少让人有些失望。

在北京谈妥了条件,到广州签署了正式协议,米卢笑了,但愿他的笑不是因为那价值不菲的年薪,而是看到了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曙光。中国足球从德国足球、英国足球,再到欧洲人自己也不承认的欧洲拉丁派的南斯拉夫足球,不知到这次是不是找对了门槛。不过,米卢的上任毕竟让人感到高兴,因为他不俗的战绩,和斤斤计较的认真。

面对自己的新任主教练,国脚们也不敢懈怠,李铁和郝海东在两场比赛的入球使中国队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并战胜了强队乌拉圭,金志扬终于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交到米卢手中的中国队不弱。

北京国安俱乐部在上周有些走背字,先是两个翻译不堪乔利奇的辱骂而辞职,接下来更是让人烦心,小王涛得而复失,元老领队郭瑞龙也去职。小王涛一事,大连实德队的做法实在有些不堪,即便是申思的离去使大连捉襟见肘,也不应采用此法。打个简单的比喻,一个人家中被偷了,是不是能因此而理直气壮地以此为理由,去抢邻居家呢?答案当然是不。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全力倡导举办的世俱赛并没有获得意想中的成功,虽然决赛尚未进行,布拉特便迫不及待地宣布本次比赛成功,但两支巴西球队平淡的决赛,将世俱赛变成了巴西人自己的游戏。

都说足球是世界第全一运动,因此,在2000年里,属于足球的日子肯定不止这一个星期。好戏,还在后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